top of page

會長的話

鄺國鑑MH太平紳士 

體育在我成長過程中的影響,的確不少。打從讀書時期,我便開始熱愛籃球,經常代表我的母校皇仁書院,於課餘時與其他校際隊伍在球場競逐,互別苗頭;其間,亦曾代表香港,征戰海外。從小,我便與體育有緣。而這一種緣份,亦讓我認識了一班對體育充滿熱誠的好朋友。大部份的運動員在結束運動生涯後,都紛紛轉投教練的工作。而我和這一班志同道合的好朋友,卻選擇利用自己的閒餘時間,協助向社會各個階層推廣體育。特別是一些新興而又合適大眾參與的體育活動,都是我們近年戮力推廣的重點,我在80年代推廣的彩艇活動,以及現時參與的活木球推廣及發展,亦是這個原意。 

 

活木球是一項適合三五知己、一家老少,無分性別,一同玩樂的體育活動。既可一人練習,亦可多人同樂。活動不單不求力鬥,更強調自我成績的超越。只需一枝木球桿,一個圓型的細小木球和一個形狀獨特的球門,你便可以輕鬆揮桿,漫步草地,一展身手。 

 

這個活動創自台灣,原名「木球」,玩法近似高爾夫球運動;我們在名稱前加上一個「活」字,一則取其音近英文名稱「Woodball」,二則與這個活動本質生活化、平民化、靈活性高有關。球具既簡單,又不昂貴;場地要求也不高,玩時只需在草地上插上球門,玩後將球門拔走即可,任何時間,只要興之所致,即可進行。 

 

我們願意與大家一同分享活木球的樂趣,亦期望這個體育活動能在香港廣泛流行。

bottom of page